汪梓如(受SD記憶卡訪者供圖)

  汪梓如(化名隨身碟)在大學里獲得的部分榮譽證書
  對話背景
  今年6月,網傳江西宜春市下轄的萬載縣汪冬根、汪金亮父子2013年在偷拍縣長收禮後被捕,被抓8個月後,萬載縣公安局出具了起訴意見書,將案件移交到檢察住商情趣用品院審查起訴。在起訴意見書中,汪金亮和汪冬根均涉嫌“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此案經媒體報道後引發社會關註,有網友質疑父子倆是否因“偷拍獲罪”。
  6月25日,當地辦案人員回應稱,對汪氏父子涉嫌犯罪的調查早在2012年就已啟動。萬載縣公安局偵查發現,2012年5月17日晚,三友寄賣行工作人員劉某的哥哥有巢氏房屋劉金林被多名持刀人將手筋、腳筋砍斷。這起案件系汪金亮、龍志勇、汪冬根等人組織實施,並另有多起其他違法犯罪案件。
  但汪冬根的妻子郭業榮告訴華商報記者,外接式硬碟這份官方回應只是敷衍媒體,公安機關多次違法辦案,她的丈夫純粹是被打擊報複。
  從去年10月起至今,汪冬根父子一直被拘留。昨日,郭業榮告訴華商報記者,自從去年11月份,偷拍縣長的網帖發出後,當地警方懷疑網帖是她女兒發的,一直在找她們母女,因為害怕像丈夫和兒子一樣被關押,這9個月來,母女倆有家不敢回,一直在外東躲西藏。
  警方為何追查汪冬根的妻女?汪冬根父子現狀如何?7月31日下午,記者致電萬載縣公安局政工科,工作人員表示此案沒有可對外發佈的信息。記者撥打刑偵大隊的電話,工作人員稱此案已成立專案組調查,但他無法提供辦案人員的電話。
  對於宜春市紀委在媒體報道之後是否重新就此案進行調查,華商報記者致電宜春市紀委糾風辦,工作人員要求記者聯繫紀委宣傳科,但7月31日和8月1日兩天,記者多次撥打,宣傳科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汪冬根的女兒汪梓如(化名)大學畢業之後從事教師工作,父親出事後,她不但丟了工作,還被迫一個人流落在外,7月31日,她在電話中向記者講述了她這9個月來的生活。
  對話人物
  汪梓如(化名),24歲,2012年6月畢業於江西宜春職業技術學院,江西萬載縣偷拍縣長收禮後被抓的當事人汪冬根的女兒。
  >>關於父親和大哥
  公安機關3次申請偵查延期
  律師說起訴意見書有嚴重傾向性
  華商報:你爸出事的時候,你在哪裡?在做什麼?
  汪梓如:去年10月7日那天晚上,我大哥因病在住院,是從醫院被帶走的。我爸爸在那間門面房裡裝修,他是從那裡被帶走的。
  事發那那天,我看完哥哥之後,從醫院回家,正在家裡洗澡,突然聽到外面很吵。等我洗完澡出來的時候,看到我家來了幾十個警察。那時我媽也回來了,他們攔著我媽,不讓我媽進屋。我當時都蒙了。他們連搜查證都沒有,讓我們所有人都到外面去。他們先進我爸的房間搜查,還把我的電腦也查了一遍。一個多小時後,從我家裡帶走了一個麻袋,有文字材料和光盤,包括我爸爸偷拍的縣長陳虹收禮的視頻和照片。
  10月8日和10月10日,他們又來搜查了兩次。前後搜查三次,我們沒有拿到過一份扣押清單。去年,我媽媽在找萬載縣公安局局長詢問爸爸的事情時,被推倒受傷,法醫卻不給做鑒定。
  華商報:你瞭解你爸和大哥出事的原因嗎?
  汪梓如:聽我爸說過,那是因為我們家和我姑姑家的拆遷引起的。
  2013年下半年,我家租給別人的一間門面房要拆遷,拆遷補償問題一直沒談妥,但對方要強拆,我們家不同意。我姑姑他們村也要拆遷,有78畝土地在村民不知情的情況下被賣了,村民們也沒見到賣地款。開發商都要動工了,村民才知道。
  因為我爸平時喜歡看法制報、看法制新聞,瞭解一些法律知識,我姑姑他們就來找我爸出主意。
  聽說縣長當時在主導拆遷的事情,他認為是我爸唆使村民阻撓拆遷,他曾在公開場合說,要給我爸戴“高帽子”。我爸聽說這個事後,就想辦法自保,中秋節期間,他向朋友借了一臺攝像機去偷拍。
  去年10月7日,我爸跟我大哥被抓後,在10月11日那一天,我們家租出去的那間門面房也被拆了。
  華商報:對於警方關於你爸和你大哥涉黑的指控,你怎麼看?汪梓如:連我們請的律師都說,公安機關製作的起訴意見書,是在寫小說,不是嚴格的法律文書,帶有嚴重的個人觀點和傾向性。
  警方說2012年就開始查了,為什麼一直都沒查出問題。偏偏等我爸和我哥去拍了視頻之後才查出問題?
  最重要的是,這個案子明顯是打擊報複。
  我聽媽媽說,公安局對我爸爸的事申請了3次偵查延期,他們對我爸是先抓後查。我爸爸開始是以“保險詐騙罪”被抓的,我們找的律師提出我爸爸不構成“保險詐騙”後,他們又把罪名改成“詐騙罪”,而我大哥開始是被以涉嫌開設賭場罪被批捕的。這幾個月來,我爸和我哥的“罪名”是越安越多。
  那些所謂證人證言是在打罵、威脅、查封店面、抄家的情況下獲取的。
  他們說我爸和我哥挑斷別人的腳筋,我那時在北京看到這個新聞的時候就回帖了:如果這個事情是真的,為什麼2012年不查,到現在偷拍事件出來才查?我的跟帖不到一分鐘就被刪掉了。就因為這個帖子,警察就找到了我上班的地方。
  華商報:你知道你爸和你大哥現在的情況嗎?
  汪梓如:我爸他們當時被抓去哪裡我們都不知道。去年,我們在萬載本地請了好幾個律師,但公安局不讓律師會見我父親他們,說沒這個人。後來我們得知,公安局發函給司法局,司法局要求所有律師不得代理這個案子。
  去年11月底,我們從北京請了律師過去,律師這才介入到這個案子中。今年4月份,我爸爸在上高縣看守所還被別人打斷了肋骨。
  >>關於自己和母親
  四處舉報 打零工維持生計“
  沒犯罪的人像做賊一樣東躲西藏”
  大學期間獲榮譽證書32本
  華商報:聽說你在學校成績優異,還獲得過很多獎狀?
  汪梓如:我是大專畢業,除了我之外,我二哥也是大學生。我在學校學的是初等教育專業,擔任過的職務有班長、校學生會辦公室主任、團委秘書長。我每個學期都拿獎學金的,我獲得過省三好學生、省優秀幹部、優秀畢業生等榮譽。我獲得的各種榮譽證書包括省里的、市裡、學校里的一共32本。
  華商報:畢業之後,你從事什麼工作?
  汪梓如:2012年畢業之後直到去年我爸爸和大哥出事之前,我一直都當老師。在我們縣城的中學、小學教語文。
  華商報:在你心目中,你的爸爸和大哥是什麼樣的?
  汪梓如:我爸爸之前從事房屋工程的承包工作,我媽媽是家庭主婦,在家帶孩子。我爸爸屬於那種“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人。我爸爸平時很熱心,誰家有事需要幫忙,他能幫上的一定會想辦法幫。我大哥平時搞點小打小鬧的工程,做點小買賣。在我爸出事之前,他們派人查我們家的經濟情況,把我們家查了個底朝天,也沒查出問題。
  親人出事後自己瘦了10多斤
  華商報:你爸和你大哥出事之後,你都做了哪些努力?
  汪梓如:他們出事之後,我跟我媽去了省市兩級的紀委、省公安廳、省檢察院、信訪局。後來我又去了公安部、中紀委、最高人民檢察院,能去的地方我都去了,能發的材料我都發了。但是到現在一點回音都沒有。
  華商報:那你的工作呢?你原先不是當老師嗎?
  汪梓如:我爸他們出事之後,我就一直沒回學校,天天為了這個事情到處跑。去年11月,我在家接到公安局的電話,說網上出了一個帖子,他們說是我發的,要我去一趟公安局。我媽讓我不要去,她說我要是去了,一定又像我哥一樣出不來了,他們原來帶我哥走的時候也是說要調查瞭解情況。接到那個電話後,我跟我媽就打的出了家門。在經過宜春和萬載交界的收費站的時候,我看到有一個穿著便裝的人在那裡攔出租車,每輛車他都攔。他說:“我要找一個從萬載上來的女孩子。”因為我們是拼座,當時車上還另有3個老人家,那個人沒認出來,我們才脫身了。
  我身高1米55,出事之前,體重90多斤,一個月之後我就瘦得只剩79斤了。
  華商報:網帖不是你發的嗎?汪梓如:不是我發的。我也不太清楚是誰發的。據說他們公安內部就有人對有的人不服,想借我爸的手來弄這個事。而且我爸拍了那個視頻之後,還交了一份給他的朋友保存,具體是誰我也不太清楚。
  華商報:從這之後你就再也沒有回過家?
  汪梓如:對,我一直不敢回家。我在外面為我爸和大哥的事上訪,進行實名舉報。
  這幾個月,我都是靠打零工維持生活,晚上也是居無定所。有時幾天都找不到活乾,所以有活的時候我就拼命乾,這樣下次有活別人才會找你。有時候去醫院幫別人排隊掛號,從晚上幫人排隊排到第二天早上七八點鐘,排十二三小時的隊。我現在每天只能掙幾十元,經常是住了房子就沒錢吃飯了,吃了飯就沒錢住店了。
  有一次,我在北京一家房地產公司給人發單子,那算是我找的比較穩定的工作。有一天我從外面回來,同事告訴我說,剛纔有幾個便衣,出示了警察的證件,說是要找我。聽說這個事後,我就立刻離開了那家公司。我媽媽說,上個月,公安局的人還打過她的電話找我。現在,我一個沒犯罪的人卻像犯了罪一樣,像賊一樣跑來跑去,東躲西藏的。
  家裡疑被人放進5條蛇
  華商報:對於當地紀委對網帖的回應,說送禮的8個人中,只有一個人是鎮幹部,其餘7個均為親友走訪探望縣長陳虹及其父親。你怎麼看?
  汪梓如:對於這件事,調查組沒有找我們核實過,而且我們拍的照片中,百分之八九十是鎮幹部或企業老闆。除了那個紀委說的那個鎮幹部之外,還有一個是萬載縣審計局局長。這些在我們的舉報材料中都提到了。華商報:你知道家裡這幾個月的情況嗎?
  汪梓如:我媽有高血壓,出了這事之後,我媽因為著急,又引發了心臟病。前段時間,我媽跟我在外面跑的時候,她渾身上下都是腫的。我現在跟我媽沒在一起,因為我媽說兩個人在一起,容易被找到。我聽我媽說,今年4月份,有記者到縣政府要求就我家的事情進行採訪之後,我媽當天晚上8點回家,發現家裡被翻了一遍,錢也被搜出來了,但沒拿走。4月底到6月初,我家連著出現5條蛇,都是兩米多長的,幸好那些蛇都被我家的狗給咬死了。那些蛇我懷疑是有人故意放進來的,因為我家在這裡住了三十年都沒遭過賊,更沒有蛇出現過。
  >>關於未來的期許
  希望法律能還親人清白 想回家考公務員照顧父母
  華商報:出事之前,你的夢想是什麼?有想過會陷入這樣的狀況嗎?
  汪梓如:其實我就想安安穩穩地找個工作,在我父母身邊照顧他們,他們身體都不太好。如果沒出事,我本來還打算今年元月考公務員的。
  華商報:你現在有男朋友嗎?
  汪梓如:出事之前有,是我的中學同學,他是南昌交大畢業的,我們就因為這個事情分手了。我擔心爸爸的事情會影響到他們家,如果我爸爸被判刑了,他們家可能也會接受不了,因為名聲不好聽嘛。
  華商報:對於今後,你有什麼打算?
  汪梓如:我就希望法律是公正的,希望法律能還我爸和我大哥的清白,也希望相關部門對於那些涉貪涉腐官員一查到底,查明事實真相,給公眾一個交代。如果這個事情解決了,我就可以回去考公務員,安安心心地工作了。
  華商報記者 王黎莉
  (原標題:我在北京跟帖遭警察上門追查(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40kbco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